基隆市中山區通化里發展社區協會總幹事張桂玉樂於付出,擔任總幹事已長達20年,里民活動中心幾乎變成她的第2個家,此外,還同時加入多個志工團體,生活充實又豐富。雖然她在4年前發現自己罹患血癌,但並沒有因此被病魔擊敗,反倒更熱衷於志工生活。

20多年前,張桂玉的小孩進入小學就讀後,她義務擔任導護媽媽,維護學童們上下學的交通安全,後來愈做愈有心得,拉丈夫和鄰居一起加入志工的行列,更成立導護志工隊,有組織地排班,肩負起保護學童的使命。

 

張桂玉說,擔任導護志工其實是一件辛苦的事情,天氣好要站在大太陽底下,天氣不好,就被風吹雨淋,有人笑她傻,但她並不以為意,「看到孩子安全上學,平安回家,比什麼都開心」。

 

開啟志工生活後,她也參與社區發展協會的工作,後來被推選為總幹事,就一直做到現在。她也加入救國團、青工會及駱駝志工協會等志工團體,到市立醫院關懷長者、為來基隆遊玩的旅客導覽人文古蹟。此外,每月最後一個周日,她都會到寺廟內義務幫忙煮飯,至今也逾10年。

 

張桂玉的志工生活充實又豐富,可是她在4年前意外發現自己罹患血癌,焦慮不安的她,獨自步出醫院後就撥電話給丈夫,「在電話裡我大哭了好久」。她按照醫生指示服藥,不到半年她就回到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的崗位,並持續志工服務。

 

「很多人不是病死,而是被自己嚇死的」,張桂玉說,做志工讓她的心中很踏實,不會胡思亂想,她認為唯有走入人群,盡自己所能得付出,就是最快樂的生活。

 

【2014/09/08 聯合報】 @ http://udn.com/桂玉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救國團基隆團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