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70516005310-260405

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傳愛到基隆 溫暖學子心

 

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執行長胡雪珠(右5)與副執行長徐海倫(右4)、趙忠傑(右3)、彭澤惠(右2)與海大校長張清風(左4)、基隆救國團總幹事陳君珩(左3)鼓勵青年學子用愛與關懷來帶動鄉親父老。(張穎齊攝)

蔡衍明愛心基金會與台灣海洋大學合辦「公益青年─送愛下鄉趣」關愛活動,鼓勵青年學子用愛與關懷來帶動鄉親父老。(張穎齊攝)
蔡衍明基金會執行長胡雪珠(左)發送關懷金給年長者。(張穎齊攝)
蔡衍明基金會執行長胡雪珠(左)發送關懷金給學童。(張穎齊攝)
蔡衍明愛心基金會與台灣海洋大學合辦「公益青年─送愛下鄉趣」關愛活動,鼓勵青年學子用愛與關懷來帶動鄉親父老,活動圓滿達成。(張穎齊攝)

蔡衍明愛心基金會與台灣海洋大學合辦「公益青年─送愛下鄉趣」關愛活動,今天在基隆市救國團贈送端午節慰問關懷金給弱勢的年長者及學童,鼓勵青年學子用愛與關懷來帶動鄉親父老,讓社會瀰漫上慈下孝的正面風氣。

 

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執行長胡雪珠表示,基金會從2015年起,已和21所大專院校進行合作,而今年是第3年到基隆,很開心看到海大的年輕志工都前來參加,希望有更多青年朋友,能重視社會許多邊邊角角的弱勢長者和孩子。

 

胡執行長提到,蔡衍明基金會有3個理念:「真道理性、珍愛台灣」、「推動孝道」及「搭起愛的橋樑」,蔡衍明董事長非常關心台灣鄉親,所以希望藉此活動,讓青年朋友學習分享愛給長晚輩,因為台灣有太多邊緣角落是沒有受到政府的照顧。

 

現場的學童都是由救國團推選出來積極向學的學生,經記者訪問,了解1位就讀國小的黃姓女同學,她的母親今年2月剛病逝,她強忍著喪親之慟,完成國小運動會比賽,榮獲基隆市國小女生組跳高比賽第1名。拿到獎學金的她,很害羞地說「謝謝蔡衍明基金會」。

 

海大校長暨基隆救國團主委張清風表示,特別感謝蔡衍明愛心基金會,能夠撥款補助,給予基隆貧困的學生及長者一個助力,並透過海洋大學救國團,讓我們的學生學習如何照顧關懷弱勢族群。

 

議員呂美玲表示,感謝蔡衍明基金會結合海洋大學公益青年力量,能夠真正的把愛與關懷散播給弱勢族群,現在的政府並沒有留意到社會的邊緣戶,且疏於照顧,很感動基金會給予基隆一雙溫暖的手,讓台灣社會大眾感受到時時有愛心。

(中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救國團基隆團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