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感謝中山區團委會4位,中正區團委會2位,信義區團委會6位,安樂區團委會1位,暖暖區團委會3位義工朋友的幫忙,大家都通過管理員認證嚕!

AED自動體外電擊器

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,於傷者脈搏停止時使用。然而它並不會對無心律,即心電圖呈水平直線的傷者作出電擊。 簡而言之,使用去顫器並非讓傷患者恢復心跳,那是許多節目的誤導,而是使心律亂跳的情況停止,待心臟停止後再實行心臟按摩恢復心跳。

 

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是針對以下兩種病患而設計的:

 

  • 心室纖維性顫動
  • 沒有脈搏的心室心動過速
  • 這兩種病患和無心律一樣不會有脈搏,在這兩種心律不整時,心臟雖有搏動但卻無法有效將血液送至全身,因此須緊急以電擊矯正。在心室顫動時,心臟的電氣活動處於混亂的狀態,心室無法有效如幫浦般打出血液。在心室頻脈時,心臟則是因為跳太快而無法有效打出充足的血液,通常心室頻脈最終會變成心室顫動。若不矯正,這兩種心律不整會迅速導致腦部損傷和死亡。每拖延一分鐘,病患的生存率即降低10%。

    不同於一般專為醫療人員設計的專業心臟電擊器,除了以上所提的兩種情形外,它無法診斷其他各式各樣的心律不整且無法提供治療,而且它無法對心搏過慢提供體外心律調節的功能。

 

  IMAG5119.jpg IMAG5120.jpg IMAG5121.jpg IMAG5122.jpg IMAG5114.jpg 103.0505中正區團委會AED全台推廣巡迴講座-基隆市團委會.jpg IMAG5115.jpg IMAG5116.jpg IMAG5117.jpg IMAG5118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救國團基隆團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